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法治宣传助力易地扶贫搬迁
时间:2018-06-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法治宣传助力易地扶贫搬迁

?                                                                                 ——平坝检察院深入易地扶贫搬迁点开展保护妇女合法权益法治讲活动

 

626日,为提高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切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安顺市平坝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女检察官深入平坝区易地扶贫搬迁点同心小区,为民族手工艺培训班的50余名精准扶贫户妇女上送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

在宣讲活动中,该院选派工作作风细、业务能力强、富有爱心的女检察官,通过提出“在家庭关系中,两夫妻有没有打过架?在管教孩子的过程中,有没有打过孩子?”等问题,循序渐进地告知妇女这些行为可能涉及的罪名,并对《反家庭暴力法》作了详细的讲解,告知大家在家庭生活中如果遭受了家庭暴力应当如何保护自己。女检察官在讲的过程中使用方言,通过问答和举例等比较轻松聊天的形式,教会大家在遭受家庭暴力的时候正确使用“人身安全保护令”,妇女们一边刺绣,一边听检察官“聊天”,听到精彩之处,妇女们都纷纷放下了手中的针线活,自发地为检察官送上了阵阵热烈的掌声,营造了良好的宣讲氛围。

“这些妇女基本上都来自农村,法治观念比较淡薄,由你们司法工作者来讲授法律知识,效果更好。在提高妇女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的同时,也增强她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安顺市平坝区同心小区社区服务站的郝主任如是说。
阳光检务  SUNSHINE JIANWU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阳光检务-案件信息公开
阳光检务-工作报告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检察长信箱 便民服务-检察官答疑
便民服务-律师接待预约程序 便民服务-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家园 PROCURATORIAL HOME
检察家园-检察文苑
党建园地
检察家园-摄影欣赏
检察家园-工作札记

安顺市平坝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顺市平坝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