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检察机关积极履职,共筑安全生产“防护墙”
时间:2022-05-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治理水平,防范各类风险隐患,切实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4月21日,平坝区人民检察院以“筑牢生产防线,检护生产安全”为主题邀请区法院、区公安局、区应急局、区城管局、区环保局、区交通局等多家单位参加联席座谈会,共商共议检护生产安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开展。

  会上,区检察院熊芳副检察长向参会单位通报了区检察院近几年来办理涉及安全生产刑事案件的情况,与参会单位共同学习“八号检察建议”,围绕“八号检察建议”的主要内容、出台背景和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和解读。参会的多家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开展的情况积极发言,并就平坝区各行业在生产安全方面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安全监管是否到位等问题进行交流,也提出了在工作中遇见的关于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之间的难点、痛点问题。比如,区公安局提出,多家部门之间应加强协作配合、信息互通,尽量做到前置执法;区环保局提出,环保部门工作人员对刑事案件的证据要求不清楚、不了解,对提取样本如何达到司法部门标准把握不准,在行政执法过程中收集证据可能存在不规范的情况;区城管局提出,城区内的部分天然气管道填埋不规范,但是找不到明确具体的条款对相应的公司进行行政处罚。   

    会前,区检察院将拟制的《平坝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发送参会单位征求意见,本次联席会上参会单位对该实施办法表示认可,并在现场讨论中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后,各家单位均表示此次联席会开得及时有效,并建议检察机关能多组织此类联席会商。下一步,平坝区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坚持能动履职,加强与各单位之间的联动,建立常态化工作联络机制,认真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为推进全区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贡献检察力量。

阳光检务  SUNSHINE JIANWU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阳光检务-案件信息公开
阳光检务-工作报告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检察长信箱 便民服务-检察官答疑
便民服务-律师接待预约程序 便民服务-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家园 PROCURATORIAL HOME
检察家园-检察文苑
党建园地
检察家园-摄影欣赏
检察家园-工作札记

安顺市平坝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顺市平坝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