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联合执法持续发力,推进长江生态保护
时间:2022-05-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长江流域(平坝段)禁捕执法监管,构建齐抓共管的氛围,形成打击破坏渔业生态资源违法犯罪的合力,在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2022421日,安顺市平坝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厚洪带队联合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大队、公安局治安大队对长江流域乌江水系槎白河段、江河段、羊昌河段及红枫湖沿线水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涉及河段水域渔业非法捕捞、纠治违规垂钓行为。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共出动人员17次、执法艇1车辆3无人机2台。行动采取水陆并举的方式,水上和岸上依次开展执法,重点对长江流域乌江水系槎白河段、江河段、羊昌河段及红枫湖沿线水域进行了巡查执法,巡查河段约35公里现场共依法收缴25根(套)鱼竿、爆炸钩串钩等禁用钓具25发放10禁渔宣传资料80余份、批评教育50人次、放生不同规格的渔获物约15公斤100余尾。

 

       在联合执法过程中,三部门执法人员还有就推进长江流域生态保护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刘厚洪副检察长强调2021年以来,平坝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办理非法捕捞刑事案件4件,非法捕捞公益诉讼案件3,工作力度还有待提高为进一步做好长江流域(平坝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本院将积极探索同农业农村局、公安局等有关单位建立十年禁联合执法协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持续加强对辖区农贸市场、水产品经营户、餐饮经营户等的联合监督检查,营造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良好氛围提供法治保障,常态化开展保护长江流域渔业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的执法活动,坚决打赢十年禁的攻坚战、持久战,为有效打击非法捕捞等违法犯罪行为、共同维护好渔业生态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阳光检务  SUNSHINE JIANWU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阳光检务-案件信息公开
阳光检务-工作报告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检察长信箱 便民服务-检察官答疑
便民服务-律师接待预约程序 便民服务-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家园 PROCURATORIAL HOME
检察家园-检察文苑
党建园地
检察家园-摄影欣赏
检察家园-工作札记

安顺市平坝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顺市平坝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