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安顺市平坝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1至3月主要办案数据
时间:2022-05-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普通刑事犯罪检察

共受理审查逮捕18件38人,同比分别增加28.57%、增加11.76%;经审查,共批准逮捕和决定逮捕14件30人,同比分别增100%、增加100%;不批准和决定不捕13人,同比减少35%;不捕率为49.51%,同比下降了26.91个百分点。

共受理审查起诉30件86人,同比分别减少3.23%、增加86.96%;经审查,决定起诉(含附条件不起诉后起诉)12件21人,同比分别减少42.86%、减少30%;共决定不起诉9件13人(含附条件不起诉考验期满后不起诉),同比分别减少10%、减少18.18%;不起诉率为35.14%,同比上升了8.31个百分点。

法院同期作出普通刑事犯罪生效有罪判决31人,没有生效无罪和不负刑事责任判决的情况。

 二、重大刑事犯罪检察

共受理审查逮捕6件7人,同比分别增加200%、增加250%;经审查,共批准逮捕和决定逮捕4件5人,同比分别增加300%、增加400%;不批捕和决定不捕3人,同比增加200%;不捕率为37.5%,同比下降了12.5个百分点。

共受理审查起诉14件16人,同比分别增加75%、增加100%;经审查,决定起诉(含附条件不起诉后起诉)9件9人,同比分别增加200%、增加200%;共决定不起诉2件2人(含附条件不起诉考验期满后不起诉),同比分别减少50 %、减少100%;不起诉率为25%,同比下降了32.14个百分点。

法院同期作出生效有罪判决10人,没有生效无罪和不负刑事责任判决的情况。

 三、职务犯罪检察

共受理审查起诉1件1人,去年同期无数据;其中提前介入3件,提前介入率为150%。

经审查,决定起诉2件4人,去年同期无数据。

对于起诉案件,法院同期作出生效有罪判决1人,没有生效无罪和不负刑事责任判决的情况。

 四、经济犯罪检察

共受理审查逮捕2件2人,同比分别减少60%、减少60%;经审查,共批准逮捕和决定逮捕1件1人,同比减少66.67%、66.67%;不批捕和决定不捕1人,同比持平;不捕率为50%,同比上升了25个百分点。

共受理审查起诉2件6人,同比分别增加100%、减少33.33%;经审查,决定起诉(含附条件不起诉后起诉)2件6人,同比分别增加100%、增加500%。

法院同期作出生效有罪判决80人,没有生效无罪和不负刑事责任判决的情况。

 五、刑事执行检察

羁押期限监督。发现违法超期羁押0人(去年同期1人)。

刑事执行活动监督。针对交付执行、收押、出监出所、监管活动、留所服刑中的违法情形,共提出书面纠正5件次,同比减少了16.7%;已纠正3件次,同比减少了40%,纠正率为60%,同比减少了约23.33个百分点。

“减假暂”监督,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共236件,其中提出不予减刑检察意见6件,占比2.5%。调整型量刑幅度32件,占比13.56%。

监外执行监督。针对社区矫正和剥夺政治权利人员在交付执行、监管矫治、变更、终止执行活动中的履行职责不当情形,共向有关单位提出书面纠正意见15人,已纠正12人,同比去年分别增加225%、增加200%;纠正率为80%,同比下降了20个百分点。

 六、民事检察

民事生效判决、裁定、调解书监督。受理1件,审结2件,审查后没有向法院提出抗诉的情况;提出再审检察建议2件。

民事审判活动监督。受理10件,同比减少了33.3%,审结5件,同比减少66.7%,审结率50%,同比下降了50个百分点。其中,提出检察建议5件,同比减少66.7%,目前无采纳情况。

民事执行活动监督。受理6件,同比减少66.7%。审结4件,同比减少75%,审结率66.67%,同比下降了22.22个百分点。其中,提出检察建议4件,同比减少75%,目前无采纳情况。

民事支持起诉受理6件,其中依当事人申请1件依职权发现5件,结案并支持起诉6件,其中支持农民工起诉6件。

七、行政检察

行政执行活动监督。受理13件,同比增加85.7%。审结13件,同比增加85.7%,占同期受理数的100%,同比持平。其中,提出检察建议14件,同比减少了48.1%,目前没有采纳相关数据。

 八、公益诉讼检察

案件线索受理和立案情况。受理案件线索13件,其中民事案件线索2件,同比增加100%,占受理案件线索总数的15.38%;行政案件线索11件,同比减少60.7%,占受理案件线索总数的84.62%。立案12件,占受理线索数的92.31%。其中,民事案件立案2件,同比增加100%,占立案总数的16.67%;行政案件立案10件,同比减少64.3%,占立案总数的83.33%。

诉前程序办理情况。诉前程序7件,其中,民事公益诉前程序1件,同比持平,占诉前程序总数的12.5%;行政公益诉前程序6件,同比减少76%,占比85.71%。

起诉情况。民事公益诉讼起诉1件。

 九、未成年人检察

共受理审查逮捕未成年人犯罪案件3件4人;经审查,批准逮捕未成年犯罪嫌疑人1件1人,不批准逮捕未成年犯罪嫌疑人2件3人。

涉及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案件,批准逮捕1人,同比下降100%,涉及侵害未成年人起诉1人,同比持平。

纠正侦查活动违法9件次,已纠正8件次,纠正率88.89%。

 十、控告、申诉检察

受理两项控告业务1件。办结1件。

国家赔偿情况。受理国家赔偿案件1件,执行赔偿1件。

司法救助情况。受理司法救助案件1件,提起救助1件。

公开听证情况。开展简易公开听证1次。

阳光检务  SUNSHINE JIANWU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阳光检务-案件信息公开
阳光检务-工作报告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检察长信箱 便民服务-检察官答疑
便民服务-律师接待预约程序 便民服务-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家园 PROCURATORIAL HOME
检察家园-检察文苑
党建园地
检察家园-摄影欣赏
检察家园-工作札记

安顺市平坝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顺市平坝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