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安全生产”“企业合规” 双管齐下,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5-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不断推进企业合规建设工作开展,2022年4月27日,平坝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邓山带领第一检察部干警、护航专项办干警到贵州汇垄建材有限公司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同时就安全生产、企业合规与企业开展座谈会。

  通过深入对贵州汇垄建材有限公司进行安全检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作业情况,检察官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现场释法说理帮助企业查找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


  座谈会上,检察官向企业介绍了“八号检察建议”的出台背景、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对检察建议中的重大责任事故典型案例进行解读,并围绕安全生产监管以及容易出现的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通过该种方式提升企业责任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检察官利用本次走访机会,向企业详细解说了检察机关开展企业合规工作的内容、目的以及意义,运用检察力量帮助企业提升企业合规意识,企业对检察机关开展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和认可。

  下一步,平坝区人民检察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作用助力企业合规建设,不断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力护航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阳光检务  SUNSHINE JIANWU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阳光检务-案件信息公开
阳光检务-工作报告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检察长信箱 便民服务-检察官答疑
便民服务-律师接待预约程序 便民服务-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家园 PROCURATORIAL HOME
检察家园-检察文苑
党建园地
检察家园-摄影欣赏
检察家园-工作札记

安顺市平坝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顺市平坝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