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一起职务犯罪案件
时间:2022-05-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6日上午,由平坝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张某徇私枉法罪一案,在平坝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平坝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光作为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安顺市人民检察院以案代训,组织全市20余名检察官及助理旁听此次庭审。


    鉴于疫情防控需要,庭审以远程视频的方式开展。法庭审理中,周光检察长宣读了起诉书,围绕起诉书指控的事实当庭讯问被告人,结合PPT形式出庭示证,在辩论环节,周光检察长从本案的犯罪事实犯罪构成、社会危害性、量刑情节等方面发表公诉意见,深刻剖析了张某走上犯罪道路的原因,发人深醒,警钟长鸣。张某对起诉书指控的事实、罪名及证据均无异议,当庭表示认罪悔罪,该案将择期宣判。


   本次观摩庭审,既是一次警示教育,也是一次岗位练兵,通过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张某徇私枉法案件树立公诉标杆,激励干警对照自身发现短板,进而取长补短,提升本院公诉干警的业务水平和出庭能力,为打造业务过硬的检察队伍夯实基础。


   庭审结束安顺市人民检察院组织观摩庭审的检察官及助理进行庭审总结,参加庭审总结会议的成员踊跃发言,一致认为此次庭审观摩取得良好效果。周光检察长提出,无论办理大案还是小案,一定要以求极致的精神来办案,坚决不能让案件“带病”进入审查起诉阶段,在办理案件中要做到一走马,二观花,三细读,四精研。“走马”即收到案件后要先粗览案卷材料,对案件的事实和证据做到心中有数;“观花”就是要第二遍细致审查在案的证据材料,提出准确的补证提纲;“细读”,即找出案件在事实和程序方面存在的问题;“精研”,在案件起诉前要仔细核实,查缺补漏,以防案件在开庭审理阶段存在漏洞,要确保每个案件都能够办成铁案。

   通过此次庭审观摩,让年轻干警近距离领略经验丰富的公诉人在庭审中应对自如,游刃有余的状态,激发向优秀公诉人看齐的意识,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交流经验取长补短,促进队伍专业队伍建设。

阳光检务  SUNSHINE JIANWU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阳光检务-案件信息公开
阳光检务-工作报告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检察长信箱 便民服务-检察官答疑
便民服务-律师接待预约程序 便民服务-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家园 PROCURATORIAL HOME
检察家园-检察文苑
党建园地
检察家园-摄影欣赏
检察家园-工作札记

安顺市平坝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顺市平坝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