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透过业务看政治讲忠诚|综合支部开展“透过业务看政治讲忠诚”讲评活动
时间:2023-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检察机关政治建设,推动党建和检察业务深度融合。522日,平坝区人民检察院综合支部开启第一期“透过业务看政治讲忠诚”讲评会。

平坝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光作为主讲人,以《打好查案“组合拳”,下好监督“一盘棋”》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述了自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平坝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第一起司法工作人员徇私枉法犯罪窝串案的始末,面对改革后侦查人员少、嫌疑人反侦查意识强、案件证据少等特征,我院开新路、创新法、组新队,由一、二把手“挂帅出征”,制定了“以职责倒查人、以书证倒查人、以原案倒查人”的“三倒查”同步进行的办案思路,通过巧用讯问策略,深挖细挖证据“切口”,最终迫使被告人认罪伏法。同时充分运用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制发检察建议等监督方式,实现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点评环节,参会党员表示受益匪浅,纷纷踊跃发表了个人看法和收获。支部书记孙艳同志说:“这个案件实实在在反映了检察官办理案件的点点滴滴,检察干警就是要以‘求极致’的精神不断提升办案质效,真正通过检察履职切实厚植党的执政基础,体现了检察机关为人民服务,履行好国家法律监督者的责任。”

支委委员杨雪妮同志说:“这个案件给我的启发很大,政治与业务的融合,最根本的是要践行为民初心,满足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的更高需求上用心用力,做到‘三个效果’的统一,用检察履职传递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党员龙娴同志表示:“我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思考总结案件办理质效,立足本职工作,依法办事,拓宽法律监督视野,能动履职。”

开展“透过业务看政治讲忠诚”讲评活动,是深化落实“高标引领、能动履职、数字赋能、赶超跨越”总体思路的有力举措,是推进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融合的创新实践。下一步,平坝区人民检察院将毫不动摇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紧紧围绕“七讲七看”内容,讲好正、反面典型以及办案经验,把政治和业务融为一体,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平坝检察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阳光检务  SUNSHINE JIANWU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阳光检务-案件信息公开
阳光检务-工作报告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检察长信箱 便民服务-检察官答疑
便民服务-律师接待预约程序 便民服务-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家园 PROCURATORIAL HOME
检察家园-检察文苑
党建园地
检察家园-摄影欣赏
检察家园-工作札记

安顺市平坝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顺市平坝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