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平坝检察:汇聚各方合力,组建多元 “益心为公”志愿者结构体系
时间:2023-07-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28日,平坝检察院组织“益心为公”志愿者代表在天龙屯堡开展聘任仪式暨培训活动14名来自党派成员、青年志愿者、行政机关、法律工作者、网格员等社会各界人士受聘成为首批平坝检察院“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

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一行参观了天龙屯堡的天龙学堂旧址、沈万三故居、陈蕴瑜将军故居等地,实地距离”地感受公益诉讼在非遗传承及传统村落保护的工作情况。随后,平坝检察院组织开展“益心为公”志愿者聘任仪式、专题培训及座谈

聘任仪式上,平坝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察长孙向志愿者代表通报近年平坝检察机关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情况,并表示召开此次聘任仪式暨培训活动,旨在以互联网思维吸引各领域具有专业知识或专业特长人员参与,通过组建一批具有良好政治素养和道德品行的高质量益心为公志愿者队伍,弥补检察公益诉讼办案力量不足、专业知识欠缺、高质量线索发现难等缺陷,通过“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诸如线索提交、咨询听证、跟踪观察等各项功能的高效实践运用合力打造多方参与、共治共享的公益保护新模式实现公益保护最优化、社会治理效能最大化。孙艳还依次为志愿者颁发了聘书,对志愿者的支持表示感谢

平坝检察第二检察部检察官还宣读了《安顺市平坝区人民检察院“益心为公”志愿者线索提报奖励办法(试行)》,阐述了“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设立的初衷和意义、志愿者职责详细讲解“益心为公”App操作及使用方法,同时对4+9”法定领域、双赢共赢多赢监督理念等方面展开介绍,播放益心为公、天下为公“守护天龙屯堡、公益诉讼助力非遗传承”宣传片,强化志愿者们对检察机关工作职能和履职范围的了解。

很荣幸成为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我会充分利用好“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自己的资源优势,积极发现公益保护相关线索,积极助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来自农工民主党的志愿者张小丽说。能成为公益保护志愿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会协助检察机关做好宣传工作,让更多的人了解公益诉讼。”来自贵州民用航空职业学院的志愿者韩梦说。

截止目前,平坝检察院共招募“益心为公”志愿者128,已完成注册110,提供各类线索12件。

下一步,平坝检察院将依托“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更加开放的姿态充分借助社会各界“外脑智慧”,不断推动构建高效协同、广泛参与的检察公益诉讼协同化社会化体系开创民主监督、社会监督与检察监督良性互动、协作共赢新局面切实提升检察公益诉讼办案质效,努力回应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新期盼




阳光检务  SUNSHINE JIANWU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阳光检务-案件信息公开
阳光检务-工作报告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检察长信箱 便民服务-检察官答疑
便民服务-律师接待预约程序 便民服务-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家园 PROCURATORIAL HOME
检察家园-检察文苑
党建园地
检察家园-摄影欣赏
检察家园-工作札记

安顺市平坝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顺市平坝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