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服务保障“四区一高地”建设丨为民解忧,为企纾困,这次走访有深意
时间:2023-09-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践行“浦江经验”,扎实开展领导下访接访,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919日,安顺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章明到平坝区开展带案下访活动,到支持起诉申请人李某家中听取意见。

20228月李某在某工程务工过程中,因机器故障导致手指被机器切割致伤,住院治疗后经鉴定,其损伤程度为十级伤残。工程负责人虽支付了医疗费但一直拒不支付残赔偿金、误工费等有关费用,李某多方寻求帮助无果后向平坝区人民检察院申请支持起诉。平坝区人民检察院“栀子花”支持起诉工作室在接到线索后立即开展调查走访和证据收集工作,在核实李某反映的问题属实后,向法院出具支持起诉书并参与调解,经反复沟通协商,李某与工程负责人在法院的主持下签订了调解协议。

老乡,你对我们的支持起诉结果满意吗?身体恢复得怎么样?”李章明就案件和家庭情况与李某进行了深入交流,认真倾听他的诉求并向他详细解释了其中的法律依据。

随后,李章明还到贵州安顺华邦塑胶有限公司、贵州汇垄建材有限公司进行走访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深入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听取企业的法治需求。企业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检察机关近两年来对企业的关心与帮助,帮助企业查找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管理漏洞,进一步促进企业合规经营并保障健康发展。李章明建议企业务必要强化监管,重视风险隐患排查,严守安全生产底线。

平坝区人民检察院将始终坚持人民司法为人民,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畅通检企、检村(社区)联系渠道,推动从根源上化解矛盾纠纷,切实为群众、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持续提升司法公信力。



阳光检务  SUNSHINE JIANWU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阳光检务-案件信息公开
阳光检务-工作报告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检察长信箱 便民服务-检察官答疑
便民服务-律师接待预约程序 便民服务-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家园 PROCURATORIAL HOME
检察家园-检察文苑
党建园地
检察家园-摄影欣赏
检察家园-工作札记

安顺市平坝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顺市平坝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