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平坝区检察院开展第八期“透过业务看政治讲忠诚”案例讲评会
时间:2023-10-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通过检察官讲案件,把“透过业务看政治讲忠诚”活动以“看得见”的方式落实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检察办案各环节全过程。平坝区人民检察院党总支组织召开第八期“透过业务看政治讲忠诚”案例讲评会。

副检察长熊芳通过一起故意伤害案件的办理,从对伤情鉴定意见的反复分析中讲述了检察办案首先从政治上看,牢牢守住案件质量生命线,高质效办好每一起案件,确保案件双方当事人合法权益,努力让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检察官王晓瑶以“未成年人‘双向保护’的爱与罚”为题,讲述在一起由校园故意伤害案件中,为做好“双向保护”工作,通过委托家庭教育指导师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向事发学校制发综合治理检察建议等形式多管齐下,多次调解力促双方达成刑事和解,实现了“检察+行政”的协同治理,真正做到案结事了人和。并做到办理一案,影响一片,通过案件实例在学校组织了法治讲堂,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织密司法保护网。

活动点评环节中,点评人针对讲评案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与收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要求,不断推动党建引领业务的高度融合,以检察能动履职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阳光检务  SUNSHINE JIANWU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阳光检务-案件信息公开
阳光检务-工作报告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检察长信箱 便民服务-检察官答疑
便民服务-律师接待预约程序 便民服务-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家园 PROCURATORIAL HOME
检察家园-检察文苑
党建园地
检察家园-摄影欣赏
检察家园-工作札记

安顺市平坝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顺市平坝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