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最新资讯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丨平坝区检察院开展3·15法治宣传
时间:2024-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维权意识,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平坝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在平坝城区黔中一号与多家单位联合开展宣传活动。

大姐您好,请问您买到过假货吗?”

如果买到假货一般怎么处理呢?”

您知道应该怎么维权吗?

……

活动中,检察干警们通过向来往的广大商家和消费者介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民法典》以及《刑法》的相关规定,结合办理的“地沟油案”、“罂粟壳案”、“假烟案”等案例,以身边人身边事引导广大消费者要谨防消费欺诈、善于拿起法律武器理性维权,也告诫广大商家诚信经营。

干警还向往来群众介绍了检察机关的“益心为公”平台、12309检察热线、公益诉讼专线等举报途径,鼓励大家对发现的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损害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线索进行举报。活动共计派发宣传单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次。

下一步,平坝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深化“融合履职”,增强与相关行政执法部门的信息共享,加强“行刑衔接”,一方面持续加大对侵害知识产权和消费者权益的刑事犯罪打击力度,另一方面发挥公益诉讼治理效能,通过向行业主管部门制发检察建议推动行业市场整顿将司法办案与社会治理协同推进,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阳光检务  SUNSHINE JIANWU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阳光检务-案件信息公开
阳光检务-工作报告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检察长信箱 便民服务-检察官答疑
便民服务-律师接待预约程序 便民服务-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家园 PROCURATORIAL HOME
检察家园-检察文苑
党建园地
检察家园-摄影欣赏
检察家园-工作札记

安顺市平坝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顺市平坝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